体育学院简介

作者:陈春晴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走高质量办学之路,是广西继南宁、桂林后第三个拥有体育硕士点的城市,也是广西第五个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3年开始招收首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构建了以公共体育为基础,体育本科为中心,体育硕士为引领的广西北部湾体育人才培养新格局。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有国家级裁判员3人(1人为CBA现役裁判),高级别教练员12人,地市级人才与荣誉称号2人。拥有五千多座建筑总面积17497.71平方米现代化多功能体育馆可容纳8片标准羽毛球场的羽毛球馆、标准田径场2片、标准游泳池1个、各球类场地40余片。

拥有高水平教学团队团队获得新时代以来广西高等教育体育学教育教学成果最高级别奖项:一等奖以“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为引领,凝练了“以德树人、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的学科育人理念,在全区高校中率先实行了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共开设26个体育俱乐部,率先实现在校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为体育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充足的实践实训平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五年运动队参赛获国家级奖励70余项、省级奖励120余项。

拥有高水平科研团队。成立了首个二级研究所“中国-东盟传统体育文化研究所”,本领域成果全国最集中,名列广西高校前茅。科研团队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其中1项为全校首项国家级科研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和国家体育总局科研项目4项,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及一般项目5项,广西社科项目19项。咨询报告获自治区级领导批示1项、自治区体育局采纳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20多部。获国家民委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3项、地市级社科优秀成果奖14项。

现代化多功能体育馆(外)


现代化多功能体育馆(内)


羽毛球馆


室外运动场地


游泳池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