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深入基层学习,联创过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安彦伟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为了学习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和群众体育建设情况,2019年6月20日,北部湾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乃琼率支部党员一行8人组成的调研组赴中共灵山县那隆镇委员会开展“深入基层学习,联创过硬支部”的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听取了中共灵山县那隆镇委员会开展党员学习的经验介绍、考察、学习了党建材料,并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那隆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建质量不断得到提升。

其主要做法有:

(一)强理论,活党建。一是抓好学用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八桂先锋APP、钦州智慧党建APP、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讲学、送学、帮学,推动每个支部、每位党员、每位群众。二是完善督学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两日一争”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严肃党委班子督导、活动全程纪实、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制度。三是建好文化阵地。创建了32个“新时代讲习所”,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形成新风尚的基层学堂。

(二)壮队伍,强党建。一是强化培训为党员队伍“充电蓄能”。镇党委积极创造良好的管育培训环境,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每季度举办一次党员培训班,每月不定期对村(社区)“两委”干部举办各项工作业务培训。二是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抓强后进支部领导班子。2018年以来,完成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三是深入实施党员队伍“活力提升”工程,严格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坚持将优秀青年人才“领进门”,积极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四是配班子,强机关。按照县委“党建红,机关走前头”的要求,坚决选优配强机关支部班子队伍,提升机关支部党建水平。

(三)夯基础,实党建。一是规范创星,打造一大批三星级以上党支部。经市委组织部复核评定,评出了自治区四星级党组织3个,自治区三星级党组织2个。二是筑阵地,强服务。2018年新建和维10余个村委办公楼。

(四)强引领,优党建。一是“两日一争”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组织活动质量。二是充分发挥党代表“传党声、听民意、引发展、促和谐”的作用,提升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质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规范和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为体育教学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座谈会现场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乃琼到那隆镇作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


体育教学部教师与镇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