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以体育人,以文化人,切实提高体育的育人效果”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秦尉富、黄东教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11栋教学楼414室举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以体育人,以文化人,切实提高体育的育人效果”的主题党课学习,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我部党支部书记李乃琼主讲。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乃琼围绕相关主题,紧密结合体育科学背景与学科发展动向进行了探讨。首先,从“立德树人是教育之根本”进行宏观切入,以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认为学校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从薄弱处着手推进落实,让立德树人回归学校、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生活;接着,深刻剖析了体育与育人的内在逻辑,提出“以体育人,以文化人”,并在解读体育独特育人功效基础上倡导以思想道德素质为关键、文化素质为基础、专业素质为重点、身心素质为保障的体育育人模式;最后,结合现行体育教学俱乐部改革的实施经验,从思想重视、运动参与度、贯彻课堂思政、科学机制构建、发展三心(初心、信心、恒心)等内容进行提升体育育人效果策略的深刻阐释。

党课引起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体育育人的强烈共鸣和认同,各党员均表示要积极贯彻体育育人思想,将育人作为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


党课学习主题内容展示


党课主讲人李乃琼同志

党课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