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建+”创新实践: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中国-东盟传统体育研究基地”建设与研究生指导研讨会

作者:秦尉富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深度融合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发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部门工作的指导作用,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与部门工作同频共振,强化创新创效的核心需求,11月1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建+”创新实践: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中国-东盟传统体育研究基地”建设与研究生指导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支部委员、各教研室主任、近两年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的科研骨干教师,以及来自广西大学的任德亮、王雨辰、孟童欣、高浚哲四名硕士研究生。研讨会由李乃琼书记主持。

研讨会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第一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乃琼书记组织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支部委员代表和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秦尉富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总结过去五年,展望未来五年和2035年的一个愿景,这个会议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无论是对我们体育人还是体育科研工作者来说有着重要的发展支撑作用,提出了深入学习的必要性;黄东教同志认为: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广西大学2020级孟童欣、高浚哲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发表各自的感想。第二是研讨“中国-东盟传统体育研究基地”的建设。支部委员、部门尹继林副主任介绍“中国-东盟传统体育研究基地”的筹备和建设状况,与会人员就“中国-东盟传统体育研究基地”建设中的发展定位、人员设置、组织运行、主要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第三是对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进行指导。首先由广西大学四名硕士研究生介绍各自的学习和研究情况,并提出开展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体育教学部硕导团队对相关问题和困惑进行细致和耐心的解答;然后硕导团队对广西大学2019级任德亮、王雨辰两名研究生进行了硕士论文开题的现场指导,指导的内容包括研究架构、文献挖掘、综述凝练、创新把握等,两名2020级研究生也在相关的指导讨论中了解到更多论文撰写的相关知识,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研讨会,不仅强化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时也通过“党建+”的创新模式,更好地发挥党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积极功效,形成了新的党建工作“亮点”。

李书记主持会议(左一)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