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俱乐部简介

北部湾大学体育俱乐部是经学校批准成立的教学组织,履行全校大学体育教学、运动竞赛与体育活动等职责,培养学生的体育运动能力、体育素养和组织管理能力,最终实现体育教学目标,从而完成大学体育必修课的任务。体育俱乐部的参加对象是全校非体育专业全日制大学生。学生通过网上选课形式参加其中的一个单项体育俱乐部。

北部湾大学体育俱乐部下设“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体育俱乐部联盟-单项体育俱乐部-会员”的立体管理机构,对应分别设为相关校、院级的学生社团机构,对体育俱乐部的“教、练、赛”实行管理与运行: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和体育俱乐部联盟两个日常管理机构。成立校级和院级学生社团进行管理: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体育学院)——体育俱乐部联盟(校级社团)—— 29个单项俱乐部(院级社团)

一、俱乐部管理中心

成立校级大学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归口体育学院领导,通过“体育俱乐部联盟”指导和协调各体育俱乐部的管理和运行。

二、体育俱乐部联盟。

在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负责组织各单项体育俱乐部开展各种练习和竞赛等活动。

三、单项体育俱乐部

单项体育俱乐部的职责是根据指导教师的安排和要求,组织会员进行学、练、赛及开展各种社会实践与服务活动。目前全校共开设有篮球、足球等29个单项体育俱乐部。每个单项体育俱乐部成立由学生干部组成的管理机构,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行,每学期举办赛事1-3次;每年举办由各单项体育俱乐部参加的教学成果集中展示活动。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