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知行,行求知智 ——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

作者:陈星月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师范专业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达到既定的培养目标,为未来的教育之路奠定坚实基础。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我院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成功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在本次见习中,宁志老师和杨琴老师分别带领体育教育专业两个班级的学生前往茶山江小学(北部湾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进行学习与观摩。

茶山江小学温享强副校长及相关教学班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举行了见习生见面会,我院尹继林副院长、宁志老师、杨琴老师、梁美莹教务员出席本次见面会。尹继林副院长嘱咐同学们在见习期间要遵守茶山江小学相关规章制度,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见面会结束后,温享强副校长给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授课。授课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分配到各班,开启了跟班见习之旅。


尹继林副院长在见面会发言


   温享强副校长给同学们进行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授课


同学们首次跨出校门,踏入小学课堂,真切感受小学体育课的生动与真实,将模拟与实际进行对比。在教育见习期间,同学们不仅认真观摩了体育课程,还积极协助老师组织体育活动。

见习生协助老师组织体育活动


见习期间,充实的课程安排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也积极、虚心向老师请教。除了体育课,学习热情高涨的同学们还观摩了其他学科的课程,并做到所观摩课程无一落下。同学们还积极请教班主任学习班级管理知识,并主动承担班级管理的职责。通过短暂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各科课程,丰富了知识储备,并积累了宝贵的教育经验.


见习生进行班级管理


此外,同学们还观摩了学青会排球项目的比赛。观赛期间,同学们仔细研究球员的技术,并相互讨论排球所涉及的传球、移动、扣球等基本技能的运用。还探讨如何在比赛中保持冷静、集中注意力、应对压力等。通过观摩比赛,也使同学们积累了一定的赛场知识。


同学们观摩排球比赛


学以知行,行求知智。本次见习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际行动,并对基础教育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也为同学们日后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见习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