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考一体化”改革推进工作开展

作者:刘莉虹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下午六点十分,北部湾大学体育俱乐部联盟主办召开体育俱乐部“赛•考一体化”技能大赛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各俱乐部指导老师、各俱乐部干部助教以及289名体育俱乐部联盟干部。此次大会主要目的是尽快形成练习技能的氛围,促进大家掌握相关参赛内容的技能,提高技能大赛的水平,让技能大赛办的更加精彩纷呈。

会上,体育教学部主任李乃琼教授代表讲话,希望大家重视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体育技能水平,防止其学子在体育教学成果展上形成不良影响,达不到目标效果。此外,李乃琼教授还对“赛•考一体化”改革推进提出了一些要求:各俱乐部要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练习,要对练习进行适当安排,如分组分时段使用场地练习。可按运动员开展训练的方法和要求进行指导、安排学生练习。做好考勤工作,与教学管理相协调。李乃琼教授的讲话对“赛•考一体化”工作的推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体育俱乐部联盟也将积极贯彻实施老师们安排的任务,力求做到最好的效果。此次会议还提出了使用交通银行信用卡来进行上课打卡的新模式,这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创新点,使用交行卡打卡签到,不仅可以提高打卡效率,而且还为老师们统计体育教学数据起着事半功倍的效果。新采用的这张交行卡,是国内首批提出的“对接学籍系统/国家征信系统/银行系统”的校园卡,已在全区各高校发行超过四万张。我校体育教学部也响应国家教育部、中国银监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大力推进银行校园信用卡进校园工作,帮助学生积累信用,建立良好个人征信。

9月19日下午七点,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会议上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创新点都将会一一贯彻落实下各俱乐部,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予以响应,支持我校体育教学部、体育俱乐部联盟的各项工作!


会议开始


体育教学部李乃琼主任讲话


交行代表介绍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体育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